这是一只不太勤快的小胖子的发牢骚的地方

梦中的婚礼

用所有的语言说我爱你。                                ——题记

 

现在是上午十点,阳光温暖,气候宜人。

我睁开眼,眼前是一泓碧绿而和缓的湖水,水波潋滟间,有彩虹般的光芒闪动着。一阵微风穿过树林,拂过我的头发,脖颈处传来隐隐的酸痛,周身传来阵阵的凉意,我竟然是在公园的长椅上睡着了。

裤兜中传来微微的震动,我拿出手机,You are the trouble I’m in 的旋律在这安静的湖边显得格外的突兀,原来是个日程提醒:8:10 提醒我今天是婚礼的日子。婚礼?我的吗?循着林间的小路走回家,换下已经汗湿的运动服,冲了个凉,隐隐觉得忘记了什么,看着镜子中的自己,我自嘲的一笑,床上放着一套手工考究的三件套西装,入手光滑而微凉的触感让我心情大好,花了十来分钟收拾自己,眼前镜子中的这个人稍微显得有点陌生,不等我细想,一阵阵的敲门声响起。

“来了,来了。”一边说着,一边拧开了门把手,门外我的好哥们小A站在那,看得出来今天有精心收拾过,笔挺的外套一丝不苟,头发梳的齐整,还稍微上了点发蜡,依稀有矢车菊的气味氤氲着,清爽而凛冽的香味。

“欸,大哥你发什么愣呢,一堆人等着你一个呢,你倒是快点啊。”说着,他往我手里塞了一个深蓝色的小盒子,盒子里光滑的缎面上静静的嵌着戒指,在清晨的光里,戒面闪耀着熠熠的火光。兴许是看不下我的茫然,小A“啪”的一声合上我手中的盒子,拉着我就往外跑。外面停着的车中,我看见了熟悉的人们,他们脸上洋溢着喜悦和祝福,小A一把把我塞进车里,向司机招呼了一声:“开车,一会得堵车了。”窗外的景色一点点后退,而我还没有缓过神来,我这就要结婚了?

不知过了多久,车停在了一座哥特式风格的建筑前,红色的地毯上散落着柔嫩的玫瑰花瓣,受邀而来的人们站在道路的两旁,阳光从无限高处穿彻下来,一只穿着白色雪纺手套的手挽上我的胳膊,白色的头纱从头顶垂落,颈间一根细细的银链穿着深色的蓝宝石吊坠,白色的纱裙层层叠叠,在裙摆处修了金色的纹样,在阳光的映衬下竟如同误闯凡间的天使,充满了神圣的不可侵犯的美。

我们沿着地毯,一步一步走入教堂,教堂的长椅上坐着我们的亲朋好友,穿着白色牧师袍的牧师慈爱的看着我们,光线有点暗,但是还是能看清楚父亲发红的眼圈和母亲眼中的水光。来到牧师的身前,我们双手重叠,按在那本圣经上,这只手柔若无骨,微凉如玉。我们在牧师的见证下交换誓言和戒指,被钉在十字架上的耶稣和绘在彩色百叶窗上的圣母玛利亚凝望着我们。我拥她入怀,感觉心里的空落被填满了。

下一秒,在晴空中绽放了绚烂的焰火,如同在空中羞涩开放的花朵。我想抱起她,事实上我也这么做了。我觉得我有很多话想要对她说,我想要一句一句的告诉她。

亲爱的,我爱你。

I Love You。

Ich liebe Dich。

我在一片嘈杂中醒来,发现自己靠着高铁的窗子睡着了,没有婚礼,没有戒指,也没有来贺喜的宾客,高铁沉默的撇下群山,自顾自的向前奔去。

原来是个梦啊!我不知道此刻我的心情怎样,有点复杂,窗外华灯初上,车辆来回于宽敞的道路上。


评论
© 光之山川 | Powered by LOFTER
回到顶部 ∧